>>夢想啟航站--基金會空間介紹
夢想進行式
夢想啟航站
夢想之展望

夢想社區第四期工程完成後,一至三樓成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的根據地,目前大樓一、二樓的空間內,設置了國內首座的國際社區藝術交流中心、可以容納150人的國際布偶劇場、駐村藝術家工作室、咖啡廳藝廊、音樂舞蹈及美術教室;三樓現在則是基金會員工的辦公室。

國際社區藝術交流中心

我們一走進基金會,一樓有一大半的空間是嘉年華的創作工作坊,簡單的工作台、排放在地上的嘉年華道具、牆邊的針車,眼前的這一切和我們平時所見的社區大樓金碧輝煌的一樓大廳有很大的落差。有位工作人員正在整修嘉年華活動所使用的道具,她說只要再加一些裝飾和重製,道具就可以獲得重生。還有一位法國來的藝術家坐在地上畫圖稿,原來他正在嘗試用牛皮紙製作空飄球。工作坊空間很寬敞,推開一旁的小門,就是可容納100~150個人的布偶劇場。

一樓的另外一半空間是國際社區藝術交流中心,除了一個吧檯,還擺放了一些桌椅和沙發供人休息、聊天,挑高的天井上坐著一個用紙箱、報紙彩繪做成的怪獸,張著血盆大口,一手拿著漢堡,一手拿著臺灣啤酒,非常有趣。原來這是某一年的嘉年華踩街遊行留下來的道具,基金會廢物利用做為裝置藝術。


工作人員正在工作坊修整舊道具

法國藝術家坐在地上製作空飄球

 掛在半空中的大怪物

基金會辦公室

上了二樓,樓梯左側是夢想基金會請來的巴西藝術總監的辦公室,他正在設計服裝,旁邊一排人偶穿著之前夢想嘉年華會的森巴服。樓梯的右側則是白日夢收容所和舞蹈教室。

三樓也是夢想基金會的辦公室,牆壁是溫暖的橘色,牆壁上貼著歷年來基金會工作人員在夢想嘉年華的造型照,也掛了一些嘉年華道具。除了幾張辦公桌,還有一張沙發,有時工作人員累了,就可以躺在沙發上睡覺。


基金會辦公室牆面是熱情的橘色

牆上貼滿工作人員的嘉年華造型照片

 天花板也有布置圖稿

白日夢收容所

走進位於辦公室二樓的白日夢收容所,有一面牆壁上貼滿了工作人員和藝術家們所畫的草圖,另一面牆上則滿滿寫著他們的夢想計畫,最有趣的是門口站著一位白日夢娃娃,身上寫滿藝術家和基金會工作人員的白日夢,嘴上還貼了一張字條歡迎大家把自己的白日夢寫下來或告訴她。

白日夢收容所是駐村藝術家的工作室,是他們進行創意發想的地方,基金會舉辦的許多活動和創作作品,點子和草圖都是在這裡誕生的呢!


牆面上寫著「白日夢的力量」

把白日夢寫在「白日夢娃娃」的身上

這裡是藝術家們做白日夢的地方

資料來源: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Fun行嘉年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