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展望
夢想進行式
夢想啟航站
夢想之展望

 

~用藝術生活,用生活累積經驗,用經驗創造獨特的人文氣息。~

- 摘自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之宗旨

為了尋找「什麼是最好的社區」的答案而旅行世界的蔡聰明先生,因緣際會參與美國西雅圖飛夢社區的活動後,回國後不僅蓋了『夢想藝術村─劇場生活社區』,還成立了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除了透過在『夢想藝術村』社區裏面一群對藝術文化有熱情、積極參與的人之推動,影響人們對社區生活素質的要求和藝文氣息為導向的氛圍外,更積極推動台灣各地特色嘉年華、社區部落輔導、國際藝文節等活動,希望讓未來的每個社區像座快樂天堂,每個人都有熱情、勇敢的心去追求夢想;也因為凝聚了每個人的參與及奉獻,社區會成為一座強而有力的「發電廠」,提供能量給台灣每個角落,讓人們以實際的行動來實現他們的夢想。

讓夢想起飛的夢想藝術村!


放膽high,快樂無價~夢想不滅

凱達格蘭大道的面貌時常改變,平時是萬車奔騰的交通跑道,示威時是顫動賁張的紅色血管。但只有在夢想嘉年華大遊行的時候,它才是一條讓人目不轉睛、驚喜連連的魔術彩帶!有觀眾連續觀賞夢想嘉年華好多年,還是對這些人的快樂與瘋狂感到不可思議!其實,快樂是不需要理由的!


放膽try,夢想無價~夢想專車下鄉去

夢想基金會有輛夢想專車,車廂外彩繪著「Just play」,基金會成員開著它上山下海,到臺灣各地推廣「生命只有遊行」的夢想精神。

注入嘉年華歡樂能量、再造社區是夢想專車下鄉的主要任務,工作人員會在當地成立社區工作坊,邀請藝術家指導社區居民如何製作遊行花車、大型偶戲道具,以及慶典舞蹈教學;同時,鼓勵縣內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各級學校與一般民眾自由組隊、報名參加,藉著工作坊激發民眾創意和信心,並營造在地社區、社團的自主文化活力。

基金會除了每年舉辦夢想嘉年華,近五年來也開始進行森巴遊走臺灣的下鄉計畫,在臺灣各地培植森巴鼓隊,積極深入各地鄉鎮、原民部落,甚至出國交流,讓藝術的火炬點燃各個角落。


資料來源: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Fun行嘉年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