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進行曲
FUN進行曲
小記者學堂
專題交流道

為了參加「2012夢想嘉年華藝術踩街活動」,我們利用午休時間製作遊行當天要戴的面具。在自己動手做之前,我們先到內湖社區大學的創作工作坊參觀,我們看到他們做了一隻好大的青蛙和蜘蛛花車,也做了一隻隻小青蛙的頭套和面具。指導老師還拍了張芳雄老師教導如何製作道具頭套的影片。回到學校,我們看完影片,也開始著手製作自己的頭套。

 

我們先討論和決定自己要扮演的動物,然後各自找些圖片參考。剛開始很難決定要做甚麼主題,因為可愛的動物很多,決定之後畫草稿時我們都一直畫了又擦、擦了又畫,耗費了很多時間!

 

作品形狀切割好,上完色。成品並不如我們所預想的那樣漂亮,但我們仍然很期待嘉年華活動的到來,所以並沒有太傷心,因為這次的體驗和學習才正要開始呢!首先,就先學習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吧!

10月20日當天,我們來到中正紀念堂。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場面十分熱鬧,特殊的花車、奇裝異服的人們及各種炫麗的道具都讓我們嘖嘖稱奇。我們也戴著自己製作的動物頭套、身穿預先準備的披風,準備和所有人一起享受這場盛會。這次的遊行活動,我們欣賞了許多創意的展現,也激發了我們很多想法,讓我們大開眼界、受益良多,我們相約明年還要再來,而且一定會以更酷更炫的造型登場。


資料來源:內湖社區大學、Fun行嘉年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