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編制彈性化

為發展本校教學特色,以班群的組織型態的多元教學特色,配合教訓輔合一及型塑學校朝向學習型組織學校發展,於校長下分設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輔導室。

學習型態多樣化

以班群教學、小組討論、分站學習等方式,進行團體學習或個別學習,運用各種教學媒體及資訊網路,提供多樣的教學、多元的學習場所及多種的學習型態,讓教學生動活潑,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學習空間彈性化

配合教學活動需要,以彈性隔間、組合式課桌椅、學習區組合、大型活動空間及戶外活動劇場等規劃,充分彈性靈活運用,增進教學品質。

教學設施資訊化

班班有電腦、投影機,並設置有線資訊連結點及無限上網資訊網路設備,全區均可透過無死角的通訊網路系統,提供師生應用資訊融入教學、資料搜尋、教材及學習檔案傳送的整合性功能。

教育經營社區化

學校建築景觀融入社區,運用社區之資源進行教學活動,達成與社區資源共享,促進社區、學校、家長共負教育使命,促使學校與社區緊密結合。